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创业与就业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成功举办创业与就业讲坛


本网讯 (植保院 卜文斌 林佳欣荣)为倡导大学生创业,激发大学生创业梦想,弘扬大学生创业精神,植物保护学院于1119日下午在16529开展就业与创业讲坛活动。本次讲坛以回乡创业,为梦起航为主题,邀请农家好伙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爱红主讲,到场嘉宾还有洞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逢振、洞口县科技与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林虹、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以及院长助理李红玫。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担任此次活动主持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讲坛上,龙爱红女士以多年来在创业道路上积累的成功案例与经验为基础,以马云、任正非和董明珠等知名企业家为例,讲叙了自己在创业方面的见解,与大家分享了自主创业的人生经历、带领农民朋友致富的喜悦之情,并通过回忆自身在创业道路上的艰辛历程,对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提出了建议,告诉同学们在创业道路上要不忘初心,不惧困难,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龙爱红女士作出了细致的回答,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同时,她也对即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1、比赛演示的PPT要言简意赅。2、参加大赛要明确目标,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要做到的是什么。3、要有团队精神,想着团队的未来。


同学积极提问



 

活动最后,汤庆熹作总结发言指出,龙爱红女士讲述了她的初心、梦想、奋斗史以及企业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表达了她为脱贫攻坚勇于担当的情怀,展现了巾帼风采,为同学们的就业创业之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同学们认真思考未来、刻苦学习、潜心钻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立志创业,成就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