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开班典礼

  

何可佳老师授课

本网讯(植保院 林佳欣荣 牟白洋)1126日—28日,由湖南省植保植检站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的全省经济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我校16529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14个市州、98个县(市区)植保植检站(局)的学员参加了培训。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植检站班子成员和湖南农业大学植保院李有志院长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典礼。

李有志在讲话中谈到,感谢省植保站组织的此次培训,让植保学院全体师生有机会分享十大“最美植保人”的荣光、有机会分享各位专家在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机会与在座的植保人交流学习。希望在座的植保人,一如既往地给予植保学院支持和帮助,给予更多的指导,一起努力携手推动湖南省植保事业不断前进。

培训班邀请多名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授专家授课,进行了昆虫性信息素诱控技术及其在经济作物上的应用,柑桔、茶叶、蔬菜、葡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实蝇类害虫诱控技术与推广应用等专题培训。石门、安化、汉寿和炎陵等县植保站分别就柑桔、茶叶、蔬菜、黄桃病虫害绿色防控实践进行了交流。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突出实践与应用,开阔了植保技术人员的视野,提升了业务水平,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有助于今后经济作物保护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