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暨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刘燕娟)61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研讨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会议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政协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在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格局大、有深度,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宗旨,既立足国际国内,又立足当前长远,更直面问题挑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大的政治定力和中央人民政府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是一份言简意赅、求真务实、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学院院长李有志通过连续关注两会新闻报道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和认识。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时回应了人民群众所关切的热点问题,信息量很大。学院要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把钱用在刀刃上。同时要结合形势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帮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养学生的大局意识、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学院副书记汤庆熹结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谈了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刻理解。他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定要坚持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做好毕业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生的自我成长能力,帮助学生提高心理素质,健全人格,增强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促进学生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张爱龙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吃透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深化理解和转化运用,开拓创新,推动学院内涵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爱龙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并就学院的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他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防范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工作,当前要做好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抓实抓细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确保安全稳定管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