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学院“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曾深情讲述过发生在沙洲村的一个真实故事: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7月3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湖南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初心使命寻根问本,重温“半被条子”的温暖。


学院教工党员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委书记张爱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着装整齐,佩戴党徽,以饱满的热情在沙洲村广场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徐解秀故居”等旧址。

 

学院教工党员在沙洲村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半条被子”纪念馆,听讲解员讲“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

随后,学院组织相关专家赴汝城泉水镇辣椒基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在辣椒基地,志愿者们不顾烈日的暴晒,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病虫害综合防治工作,科学有效地做好辣椒夏季田间管理工作。

学院科技志愿者赴汝城泉水镇辣椒基地技术指导

专家们的指导与建议,得到了基地负责人及农民的一致认同与赞赏,并对专家们深表感谢。学院志愿者们将以科技志愿服务为契机,全力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形式送科技下乡,打造促进产业兴旺、带动百姓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响亮品牌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现场指导与建议


志愿者现场指导与建议

志愿者现场指导与建议

 

活动中,张爱龙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书写学院新篇章》为题作主题讲话。表示,今天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沙洲村——一个与“初心”“使命”紧密相连的地方,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初心和使命同时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就是希望大家筑牢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发扬好“半条被子”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历史的责任、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待,要求我们永怀初心使命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