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再铸植保辉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保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活动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现场



张爱龙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1119日,植物保护学院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在16529多媒体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以《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主题,为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做了一场主题鲜明、信念坚定、内容丰富的专题教育党课。

张爱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际和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延安精神历史地位和评价、延安精神的主要内容解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事关当前学院发展的根本性、全局性、关键性问题,阐述了目前存在的差距不足与下一步举措,并对促进学院的党风、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张爱龙强调,延安精神有着丰富的历史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延安精神的重要标志。知来路,不忘初心;明前路,铿锵前行。延安精神自诞生起就如同“枣园的灯光”,始终照亮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心灵,始终照亮着中国人民的前进方向。

延安精神属于历史,也属于新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人立足国情、把握时代、开拓进取、战胜困难的不竭动力。我们一定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