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鼓干劲 争做新时代“三有”大学生——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11月29日,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赴韶山开展“学四史,鼓干劲,争做新时代‘三有’大学生”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四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扎实推进支部“五化”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员及部分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91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汤庆熹以“弘扬伟大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 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为题,从“伟大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党性修养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大学生党员同学应树立的四种意识、大学生党员干部要做好的三个方面”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他指出,要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成为新时代“三有”大学生,要成为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入心入脑;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四史”的学习,特别是要注重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旗帜宣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从心底里、从行动上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要牢固树立身份意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把宗旨意识落到实处,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做到强本领勇担当。提升学习、创新创业、研究实践能力和水平,真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为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五要起好传帮带的作用。研究生党员多多指导本科生同学做人做事做学问;党员同学要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培养好入党积极分子,让更多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加入党组织,要在学习、研究、工作、生活等全方位做好帮扶工作,带动全院同学共同进步。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璐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党员代表胡昭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回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光荣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及如何鼓足干劲、争先创优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大家一道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好“三有”大学生该有的责任担当。

在毛泽东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主席的生平大事、光辉思想、人民情怀和伟人风范的介绍。在毛泽东故居,大家了解了主席童年和少年成长经历。在滴水洞,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办公、生活场所,深深感受到主席心怀国家和人民,在国家困难时期,厉行节约、忘我工作的优良作风。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在韶山瞻仰了领袖丰功伟绩,缅怀了主席家人前赴后继的英雄事迹,主席故里的文物史实资料是“四史”和伟大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很好的“教科书”;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进行了一次深刻意义的党性教育,树立了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大学生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用入党誓词指引人生道路,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定会发奋成长成才,为国家兴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特别是作为农业大学的大学生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