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330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史明理”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爱龙领学《樊锐:深刻把握学史明理的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明理居于首位,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学史明理该明白哪些“理”,归结起来,主要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这一道理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可以从这三个逻辑来把握其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

会上,大家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学习心得、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依次作了发言。院长李有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关键节点,学习党史很有必要。在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位干部、教师,尤其是领导干部更需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爱国敬业,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张爱龙强调,党史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的深刻内涵,发扬“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植保”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