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青年典型报告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于大成厅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青年典型报告暨学风建设推进会。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学工办老师曹成、张璐及“和旺奖学金”获得者、部分研究生、19级和20级等256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党委副书记汤庆熹发表讲话,他引导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树立强农兴农的情怀、爱校爱院爱己爱他人、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做好生涯规划、学会寻求帮助、把握好机会、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农药学研究生、19级军训总负责人张宇龙和大家畅谈了学风问题。他指出当前学风上某些同学存在的贪图享乐的状态,为大家明确了大学的真正意义及奋斗目标。同时他强调,在大学里应该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增加今后走进社会的底气。他还结合自身成长转变的经历和两位室友的经历勉励在座同学合理规划未来,不懈奋斗。最后,他诚恳地表达了对在座同学们的期望:把握大学,不留遗憾。


17级植保专业、报考湖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419分的易希同学分享了许多考研经验。从明确是否选择考研、如何报考院校、如何提高综合实力、提高实验技能的必要性、如何准备英语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实的讲解。


19级植保院团委学生会勤工部副主任易拓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从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时间管理方面做出了分享,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学会规划,迎难直上。


三位同学从思想政治觉悟、生涯规划、学习方法、心路历程等方面作了典型发言。此次青年典型报告暨学风建设推进会不仅给优秀者一个展示自己、分享学习经验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理想。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涯规划,树立高远志向,争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