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415日,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前往柳子明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学农的植保学生了解我校园艺学奠基人之一柳子明先生的生平事迹,特别是他对农学发展的杰出贡献,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学院学子追寻辈的足迹,努力成才。学生支部书记刘晶、张璐、刘帅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故居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柳子明先生的生平、事迹进行了生动地讲解。柳子明先生是原湖南大学、湖南农学院韩籍教授韩国著名独立运动家农学家和教育家19513月,执教于湖南农学院(今湖南农业大学)园艺系校工作长达35,其“水稻起源的探索”与“柑橘类的起源和发展”的研究引起世界反响。

在柳子明故居,党员们认真参观了柳子明先生生前工作与休息的环境,细细研读了柳子明先生所写的文章,也更加了解了柳子明先生的对我国农学事业所做出的卓越成就。

  参观结束后,四名党员代表在柳子明故居前开展了找寻身边的红色故事”分享会。

研究生一支部郑向分享了何叔衡的生平故事。何叔衡关心时事,忧虑民生。1920 年冬,何叔衡与毛泽东共同发起成立湖南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是党的创始人之一。在何叔衡工作时,他自创了三件宝。“第一个是布袋子,第二个是手电筒,第三个是记事薄”。何叔衡虽英年早逝,但他为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研究生二支部舒海娟分享了她的老家怀化的一名党员——向警予的故事。她是共产党的第一个女中央委员,党中央妇女部第一任部长。被毛泽东称为“她是我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后来,向警予发动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女权运动,开始领导中国最早的无产阶级妇女解放。向警予的一生是极为短暂的,但是在她却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中熠熠生辉,永远的活在共产党人的心中。

学生第一支部孙宇欣分享了父亲的故事。父亲是一名老党员,1992年入读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是学校农学系第一个党员。大学四年,他一直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毕业后,他在黑龙江工作,为了帮助工作的乡镇销售西红柿,他作为一名党员,带头到俄罗斯把西红柿销售出去,一举在俄罗斯打开了一片市场,促进了当地农民的增收。分享完父亲的故事,孙宇欣说道:“我今后也要向优秀的党员学习,做一个励志青年,积极、奋进、阳光、向上,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阳光青年。”

学生第二支部彭一程分享了外公的故事。他的外公出生于1939年,在艰苦年代长大的外公,从小就懂得知恩图报的道理。他的外公在毕业后,没有选择进入仕途而是选择了留在湖南师范大学做一名老师,并且在三尺讲台上一站便是几十载。每当有人问他为什么?他的外公永远只说:是党和国家成就了我,让我从一无所有到今天的温饱不愁,我必须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他。彭一程说:“外公的事迹虽然很小,但就是外公这样平凡,朴素,又甘愿为党、为国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也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小小的光点,才形成了我们如今党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