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 筑牢植保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4 16:50 点击: 字体大小:

——植物保护学院全体教职工参观柳子明故居


参观柳子明故居


合影

百年农大,世纪辉煌。为缅怀柳子明先生为农业、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科学精神,弘扬“朴诚奋勉 求实创新的校训,激发学院教职工知校、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421日,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柳子明故居。

柳子明先生是韩国独立运动家、现代农学家、教育家、知名园艺学家、我校著名教授,曾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三级国旗勋章、大韩民国建国勋章•爱国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学会表彰状。柳子明先生1950年受聘于湖南大学,195139日湖南农学院成立,任湖南农学院教授兼园艺系主任,是果树学科硕士点创始人。先生潜心于农业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园艺花卉与果树,特别是南方葡萄引种及栽培等研究领城成果丰硕,是中国江南葡萄种植业的奠基人和倡导者。

在柳子明先生陈列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先生的生平介绍和生前使用过的工作实物、手稿,教师们纷纷被先生热爱农学、钻研农学、奉献农学的专业精神所感动。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厚植“三农”情怀,担当“强农兴农为己任”使命,不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我国植保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