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于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归还图书的通知

时间:2021/06/20 13:08: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2021届毕业生:

你们好!

为不影响毕业办理手续,请大家尽快办理所借图书归还、遗失图书理赔及罚金缴纳等手续,集中办理时间:5月17-21日8:00-21:30(除用餐时间11:40-12:40和17:45-18:45以外)。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规程通知如下:

一、图书借阅和罚金查询

毕业生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查询个人账户的图书借阅、罚金情况,核对所借书目,并在办理离校手续前归还所有图书和缴清罚金

1.可登录“智慧湘农”,点击“全部应用→科研服务—移动图书馆→借阅记录(初始要绑定借阅证号:学号,初始密码:0000),点击“借阅预约罚金查询”。

2.可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自助借还机、检索机或总服务台查看借阅、罚金情况。

3.可自行在图书馆主页办理,点击“读者检索”,登录“我的图书馆”(初始密码:0000)点击“借阅预约罚金查询”

4.可进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我的” →“借阅情况”。(登录读者条码:学号初始默认密码为“0000, 点击“借阅预约罚金查询”。

二、图书归还

1.归还方式。毕业生可持所借图书自行到图书馆一楼自助借还机归还图书。无法自助归还的图书,可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办理归还手续

2. 如所借图书遗失,毕业生须按以下规定办理如能购买到与所借图书ISBN号一致的正版新书进行赔偿,每册还需另付5元加工费。如无法购买到与所借图书ISBN号一致的正版新书进行赔偿,则按下列规定赔款:A.1985年以前出版的,按原价10倍赔偿;B.19861994年出版的,按原价5倍赔偿;C.1995年以后出版的,按原价3倍赔偿。如超过应还日期仍不还书也不办理赔偿手续者,按逾期处理即在赔偿原书的同时,追缴滞纳金。

三、滞纳金、赔偿金缴纳

毕业生可随时通过校园卡“一校通”或“智慧湘农——付款码”图书馆一楼自助借还刷卡或刷码缴费。

四、其他事项

有关毕业生图书外借、缴滞纳金、遗失图书赔偿等不清楚的事项,请咨询图书馆胡秀琴老师:0731-84618147;13875950661(微信号)。

 

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

                     2021年5月14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