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奏响劳动进行曲|争做劳动教育的植保践行者

时间:2022/04/03 11: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中提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植物保护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的方针,在第七教学楼负责教室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劳动创造了美,它是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完美结合。擦黑板,扫地拖地,清理课桌抽屉,整理讲台物品,打扫任务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同学们的辛勤劳动下,教室焕然一新。

图片2.png 

劳动实践后,为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干净整洁的教室,令人舒适的学习氛围,而且还有劳动过后全身心的轻松愉悦和幸福感。

图片3.png 

大学,是建立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刻。《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对在校大学生全面实施劳动教育,让我们深刻理解参与社会主义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提升劳动技能水平,培养我们身体力行、踏实奋进的劳动品质和塑造崭新的劳动精神面貌和劳动价值取向,帮助我们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知不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到了第六周,下面分享几篇同学们的劳动心得吧!

①这次的劳动教育让我意识到劳动是十分重要的。在打扫教室的过程中,每一个角落都要细细清理,桌子的抽屉、黑板的粉笔槽。虽然这些是很琐碎的事,但使我感到踏实。人若是不劳动,就像是社会的蛀米虫,没有给社会创造价值。而且,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值得尊重和鼓励,他们两者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过:“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学校的劳动教育课正是如此,它锻炼着我们,让我们更好的成长,让我们在今后的风雨中信步前行。

——2021级植保一班杨涵博

②通过这次劳动,让我体会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艰辛,和一些不爱护校园卫生的不良习惯给他人带来的不便。这次劳动实践活动,增强了我的劳动观念,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应该珍惜每个人的劳动成果,尊重别人的劳动。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活动。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仅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应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拈轻怕重、浮躁懒惰,学习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培养奉献情怀和自我服务意识,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植检二班段皓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