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在第三届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中 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5 15:23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 植物保护学院 王祎婷)2023年11月25日,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参赛团队荣获第三届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png 

此次大赛由广东省植物病理学会主办,在广东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旨在提高相关高校的植物病理学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开展专业指导,巩固在校大学生的植物病理学专业基础知识、拓宽知识结构。大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环节一为“理论知识部分”,主要考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环节二为“植物病害和植物标本的识别与鉴定”,主要考察对植物病害和病原的了解程度与诊断能力。环节三为“实验技能部分”,主要考察对植物病害的镜检或切片制作的相关操作以及对实验结果的分析。

本次大赛,植物保护学院派出两支参赛团队,分别是周鑫、张靖、田雨萱组成的“湘农植病小分队”,王祎婷、刘晓汝、袁诗晴组成的“空键队”。在决赛赛场上,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植物保护学团队成员精诚合作、奋力拼搏,最终从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百余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湘农植病小分队”荣获特等奖、“空键队”荣获二等奖。

 图片2.png

图片3.png

植物保护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合理、详细的竞赛方案,易图永、丁中、周倩、欧阳倩等担任比赛项目指导老师。此次比赛是由植物保护学院学工办精心组织,指导老师用心指导,团队成员积极备战,充分展示了植保学子扎实的理论、专业技能功底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拓展了参赛选手的视野,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巩固了大学生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功底。

在华南地区植物病理学教学研讨会上,易图永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植物保护学院在植物病理学教学方面的一些主要举措、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其他参会高校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图片4.png 


(审稿 张爱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