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11:39 点击: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4日,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长沙湖南农业大学大成厅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学军,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德咏,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朱静颖,以及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主要负责人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植保植检站、湖南化工研究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省林业局、省林科院、省微生物研究院、湖南省烟草公司、各市州植保与森保系统等会员单位的代表及全省植物病理学科技工作者代表和部分研究生近200参加了大会。

陈光辉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并对学会的工作与成绩予以高度赞扬,希望学会能够为湖南省乡村振兴,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张学军对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科技工作者表示问候,高度评价了学会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与科技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四条工作建议,希望学会能为农业强国、强省做出更大成绩。李有志作为挂靠单位领导和兄弟学会理事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会的发展和社会贡献表示肯定。

省植物病理学会理事长易图永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学会2018年-2023年在党建、组织建设、科技服务、科技培训、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重要成就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今后学会工作提出了建议。副理事长王运生作了学会章程修订说明并投票表决通过,秘书长李魏作了财务工作报告。参会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由83人组成的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并最终选举出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易图永连任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德咏、谭新球、朱咏华、何振、王运生、孙运军、唐智慧、朱秀秀、何莲、何苑皞10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李魏当选为学会秘书长,张松柏、陈岳、夏永刚3名同志当选为副秘书长。

大会特邀张德咏作了“水稻叶际微生物抗病功能群体与宿主调控基因的精准鉴定”的主题报告,湖南省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二级调研员戴立霞作了“湖南林业、草原、湿地外来入侵物种的发生态势及松材线虫病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下午,省植保植检站朱秀秀科长、湖南大学伍斗生副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周泽华博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张盛培博士作了专题报告。多场报告精彩纷呈,现场交流热烈。

最后,连任理事长易图永发表就职演说和闭幕词,并期待省植病学会在省科协、省民政厅和湖南农业大学的指导下繁荣发展、再创辉煌。至此,湖南省植物病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活动圆满落幕。

1703638141996.png

大会合影

1703637889279.png

大会现场

1703637941005.png

易图永作工作报告

1703637987950.png

张德咏作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