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1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学院 李冠华)12月12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工作会议在十六教5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主持,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湖南省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试行)》(湘环发 [2021] 32号)、《湖南省实验室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指南》(湘环发 [2021] 12号)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情况,并强调目前我院危废管理的改造关键点在于沾染化学试剂的实验室废水管理规范问题。

张爱龙强调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应责任到人,各实验室负责人需与学院签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责任书,对进入实验室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做好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标识标签、安全贮存、转移管理工作。要做到管理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实验室危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会后,副院长黄国华、安全管理员李冠华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签订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责任书,督促各实验室落实废水管道改造和标识工作,切实保障实验室危废管理工作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会议必将促进我院实验室危险废物的有效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各实验室危险废物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危险废物隐患的整改措施。

170303375916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