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考研分享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5/12 22: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植物保护学院2022年考研分享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5月6日下午,为帮助同学明确考研目标,交流考研备战的方法和技巧,植物保护学院于第16教学楼529会议室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19、20、21级本科生近300人参与。

会议伊始,硕士生导师朱宏建副教授进行考研情况分析。朱宏建通过精确分析植保院18级学生考研情况的数据,指出当前考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强调了同学们考研要把专业兴趣放在第一位,考前,考中,考后要进行不同类型的准备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努力拼搏,奋斗不止。

image.png

朱宏建老师进行考研情况分析

考研代表分享环节,推免至浙江大学的陈奕婷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推免的各项标准,并根据自身经验,为有志于推免的同学提供了很多建议;以422分的高分考取湖南大学隆平分院的罗萌,在备考以及有效提高总分方面给出很多自己的经验与方法,推荐了与考研有关的公众号,b站up主等;考取浙江大学的蔡译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资料筛选,整理,复习方法,提出在考研过程中要多向前辈取经学习;成功被本校录取的李潭则着重分享了自己考研前后的心态,他总结了在分数不太理想的情况下应该采取的措施:提前准备材料,主动联系导师调剂,认真准备面试。

曹成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表示考研是对一个人一场综合性的考验,对于19级学生,接下来的一年将会面临很多困难,希望同学们当好一名“孤勇者”,用持之以恒的韧劲和积极乐观的心态赢得人生这场重要战役的胜利。

image.png

曹成老师进行总结

此次分享会为19级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深入思考适合自己的考研道路,为接下来的考研做好准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