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认真学习农大章程 努力维护章程尊严 切实保证章程实施

时间:2012/04/28 08:15:09  来源:   作者:李红玫   点击:

 

427日下午,生安学院党总支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总支书记严明春主持学习《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全体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戴良英院长作中心发言。
《湖南农业大学章程》20121月开始实施,每个农大人都要认真学习农大章程,努力维护章程尊严,切实保证章程实施。章程的制订是湖南农大向现代大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迈进的重要一步,具有里程碑意义。《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规范了校内各种关系.明晰了领导体制、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规定了教职员工的权利和义务、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把学校与教师、学校与学生、教师与学生的关系建立在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上,它向世界展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
章程明确了学校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明晰了党委与行政的关系,也是《高等教育法》规定。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明晰了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关系,学术自由和学术民主是现代大学立基的根本和传统.教授治学是现代大学有效保障学术自由和学术民主的一项根本制度和传统,教授治学主要表现在行政权与学术权相对分离、教授对学术问题拥有决定权。学校实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实施目标管理和绩效管理,学校逐步扩大学院自主管理的领域和范围,发挥学院办学的主体作用;学院根据学校的规划、规定或授权,制订学院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其他学术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章程》分十章八十条,最后,严书记号召各系、室、党支部、学生班认真组织学习章程,努力维护章程的尊严,切实保证章程的实施。(生安学院 李红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