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1999届校友、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宋稳成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07/05 11: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术报告现场

本网讯(植保院 李红玫)7月2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学邀请1999届校友、农业农村部农药检鉴定所计财处处长宋稳成研究员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我国农药管理发展历程及现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主持。

宋稳成研究员首先从计划经济下的农药短缺、市场经济初期农药产能充分释放、农药产业扩容升级、农药行业进入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四个阶段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农药管理发展一路以来的突破与进步。随后通过农药企业发展、农药产品登记情况、农药进出口情况、农药的使用量及经济收益为我们分析了农药行业的现状。宋稳成研究员指出如今农药产业由弱到强,现已实现我国农药由仿制为主到自主研发创新的跨越。同时宋稳成研究员也表示中国农药行业的发展造就了一批不畏艰难、善于经营、具有国际战略眼光的企业家群体,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一定创新能力和独特文化的农药企业,为农药行业持续发展的提供了基本支撑。并恭贺我院获得农业部药效试验登记单位,最后宋稳成研究员呼吁大家积极投身到农药行业的服务与发展中来,为中国农药和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在提问环节,针对在座的师生提出如何面对公务员考试以及相关专业问题,宋稳成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李有志指出,宋稳成处长的报告很好的为大家诠释了农药的概念,为我们带来农药行业最新的动态,希望学院师生更加深入理解领会习,积极开展农林用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三个方向药效试验,更好地服务“三农”。

宋稳成,1999年、2002年先后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农业环境保护、环境工程专业,取得农学学士学位和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农药学专业,取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农业农村部农药检鉴定所计划财务处处长、研究员。曾被派往FAO和美国加州农业部工作学习。熟悉农药登记管理、农药残留与环境评价、国际食品法典、综合管理及计划财务等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级课题13项,制修订农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2293项、国际标准6项,获省部级奖5项,授权国家专利3项,获部级及单位表彰奖励10多次,出版著作31部,发表论文118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