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彭绍亮教授应邀来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3/08 15:0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学术报告交流会在16教529成功举行。湖南大学教授、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副主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彭绍亮博士以“元宇宙算力与农业应用展望”为主题作学术报告,学校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易图永教授主持。


彭绍亮教授首先介绍了元宇宙的定义、信息计算基础及发展,通过元宇宙的7大关键技术,指出目前元宇宙发展对算力的需求,进而提出超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3大算力基础。元宇宙涉及的应用领域包罗万象,彭绍亮教授重点介绍了元宇宙与农业教学、农业生产、质量溯源及精神疾病治疗等方面的结合,展示了元宇宙在农业、医疗等领域应用上的巨大潜能,实现“最前沿技术与最古老产业的碰撞”。


报告结束后,针对元宇宙在模拟农业生产实践及数据采集、算力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详细地交流。彭绍亮教授的报告让参会教师和学生感受到了“碰撞”的火花,打开了视野,开阔了研究思路,受益匪浅。

彭绍亮,男,博士,现任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副主任,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教授/博导,湖南大学教育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南省生物信息学会理事长。长期从事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生物信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研究。出版专著7部,发表学术论文上百篇,论文引用6500余次。主持国家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 10余项。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1)等多项科技成果奖,担任2个SCI期刊主编和多个国际国内期刊主编副主编等。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