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湖南农业大学神农学者讲座教授周序国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5/06/29 09: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5626上午10点,应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我校神农学者周序国教授在植保院多媒体报告厅为学院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行为基因组学解析昆虫的社会性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易图永院长主持。

周序国,博士美国肯塔基大学昆虫系副教授(终身教授),生命科学科普推进会主任,肯塔基大学校长办公室华人学生和学者联络官。1991年毕业于北京农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获得博士学位。2003-2006年分别在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弗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进行博士后研究2006-2008 在佛罗里达大学担任高级生物学家一职2008-至今 肯塔基大学副教授。于20143月聘为我校神农学者讲座教授。

报告中,周序国教授先介绍了白蚁的环境行为学,然后利用RNAi技术研究了白蚁的行为基因组,最后周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做科研。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开阔学术视野,最终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