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倚栏逐梦”创业团队指导老师王子希对团队进行指导

时间:2018/05/06 17:27:00  来源:植保院   作者:   点击:

201854日,植物保护学院王子希老师对“倚栏逐梦”创业团队进行了创业指导。“倚栏逐梦”团队是一支致力于外墙吊篮综合利用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方面的创业团队。

此次指导内容主要是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方法。首先,王子希老师首先向团队讲解了计划书的写作大纲,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定位策略、营销组合策略、风险应变策略以及财务计划与投资收益分析等部分。随后,王老师向成员们详细讲解了每一部分包含的内容及注意事项;最后,王子希老师提醒创业计划书还需考虑:若是没有优良的经营理念及经营企业,一个新创事业是难以成功的。团队成员之间应当互帮互助,弥补彼此缺点,从而组成具有自我成长机能的完整团队,以面对创业的挑战。

王子希老师强调,对初创的团队来说,创业计划书的作用尤为重要。一个酝酿中的项目,往往很模糊,通过制订创业计划书,把正反理由都书写下来,团队成员这样就能对这一项目有更清晰的认识。可以说,创业计划书首先是把计划中要创立的项目推销给了创业者自己。

团队成员陈云霄表示,此次指导不仅教会了她如何将构思的想法清楚地表达出来,而且在实际运作之前,能够事先发现可能的机会、威胁及项目的优势、劣势,提高创业成功的机会,受益颇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