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西部计划及“三支一扶”计划

时间:2017/04/22 17:41:00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植保院   点击:

    4月21日上午,会议于16教525举行,由植物保护学院就职专干王子希老师主持,部分13级毕业生参加本次会议。

    为使毕业生们更好的了解国家制定的就业政策,王老师特地举办本次会议。“三支一扶”,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该计划政策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以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从2006年起,每年招募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西部计划”的全称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其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两大计划弥补了偏远、贫苦地区各种人才的缺失,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现今大学就业难的问题。

    毕业生都面临着很严峻的就业问题,走出校园,接下来到底是就业还是失业?在初步了解“三支一扶”及西部计划以后,毕业生们多了一种选择,而且在某一程度上圆了毕业生的支教梦。

    会议末,王老师说明了两个计划的报名方式及通道,同时祝愿毕业生们早日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