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物保护学院入学教育— —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

时间:2017/09/28 19:26:00  来源:植保院宣传部   作者:刘涛   点击:

  9月28日晚,植物保护学院于文渊馆举行主题为“怀感恩之心,做诚信之人”入学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肖露,由17级辅导员王子希主持,植保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肖露向现场同学提问,“世上最美的东西是什么?”不少同学举手回答,自由、活着、梦想等等,答案各不相同,肖露面带微笑双手下压,“同学们,我认为这世上最美的东西是快乐”。随后,肖露做出解释,无论答案是什么,最后的感受依然是快乐,而正是快乐让人感到美。  

  快乐从何而来?肖露指出,快乐的根源在于感恩。学会满足,学会感恩就能感受到快乐,并举列曾经的美国总统罗斯福,而相反的,一个人的痛苦源于想要的太多,而得到的太少。心怀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世界,快乐不会离开。  

  紧接着,肖露谈到了诚信。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一诺千金。“任何时候都不应丢掉诚信”肖书记说道。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