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实习正当时 月圆情更浓 ——学校教务处和植保学院领导看望长安基地实习师生

时间:2021/09/19 11:1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院实践教学管理,91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肖化柱、教学实践科科长周凤莺和植保学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副院长易图永、副书记汤庆熹等一行携带月饼赴长安基地慰问植保学院实习师生,并检查教学实习情况。 

正值中秋来临之际,2019级植保专业共计111名学生在长安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在李魏教授、王星教授及钟杰副教授3位实习指导老师的陪同下,教务处及学院领导先后走进田间地头了解基地建设、实习教学安排、观摩检查学生病虫害标本制作,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教室、食堂等场所,关心询问师生的饮食起居、业余活动等情况。

         (教务处及学院领导观摩检查昆虫标本制作情况

肖化柱向正在基地实习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与期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生产实习是本科阶段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方式和手段,是培养学生实践技能、综合素质以及社会适应能力的重要环节。希望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潜心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植保专业实践综合能力;二要遵守实习纪律。要求同学们认真遵守校院规章制度,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证实习任务圆满、有序完成;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实践锻炼,学好本领,为强农兴农、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最后向全体实习师生及基地管理人员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教务处副处长肖化柱对实习学生提出殷切期望

张爱龙强调新学期要展现新的精神风貌,勉励学生在实习基地既要认真实践、锤炼本领,又要愉快生活、注意安全。同学们深受鼓舞,倍感温暖,纷纷表示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院党委书记张爱龙在基地食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教务处和植保学院领导为实习师生分发月饼并送上节日祝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