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5:05 点击: 字体大小:

本网讯(植保院 刘晶)11月20日,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生物科学技术学院夏石头教授、动物医学院余兴龙教授、园艺学院远方教授资源环境学院张振华教授农学院钱论文教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石星波教授、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尹杰教授应邀担任评审专家,夏石头为专家组组长。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幕式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主持,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刘双清出席。吕长平致辞,高度肯定了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取得的成绩,指出交流会是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研究方法和学术能力的有效举措,希望研究生同学大胆阐述学术观点、认真总结学术成绩、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成长成才。李有志强调,研究生不能只关注于自己的研究,更要重视交流,要构建你追我赶的学习氛围和勇于攀登的学术氛围。

 学1.jpg

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李有志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25124209.jpg

研究生院副院长吕长平致辞

 微信图片_20221125124041.jpg

活动现场照片

专家给予29名研究生所做的学术报告一一点评,结合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前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组现场评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3、6、9名,并为获奖研究生颁发证书和奖金。

 微信图片_2022112512362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5123631.jpg

专家对学术报告进行点评

本次学术报告交流会在全院营造了浓厚学术氛围,增强了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活动现场师生双向互动,气氛热烈,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从交流会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交流会对各自今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有益借鉴。

 一等奖.jpg

夏石头教授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学12.jpg

余兴龙教授与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学13.jpg

张振华教授、石星波教授、尹杰教授与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洪、吴霜、匡穗杰

二等奖:唐彦、居博鸣、覃思东、杜星星、钱磊、肖华燕

三等奖:彭伟业、陈文、张子旭、杨艺帅、方宇航、邵小蓝、周军岗、吕卓鸿、高香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