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21/11/14 20:5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吴蓉11月12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生物安全省级实践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运生教授在16教529针对全体研究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汤庆熹主持。

 

王运生首先通过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的分析,介绍了实验室日常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强调了实验室规范操作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实验室日常用电、气水、火的使用,危化品及试剂的存放、废弃物的处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总结了每天离开实验室时的八个注意事项,强调实验室的日常管理与维持需要所有同学多维度的共同努力与监督,并呼吁同学们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共同规范实验室安全。

 

汤庆熹副书记做总结。他表示:实验室是研究生每天常驻的地方,大家必须重视实验室安全。宿舍园区用电安全、校园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其他安全问题,也应该予以重视。这不仅为了建设文明校园,更重要的是提升校园生活的安全保障。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共建安全校园,人人有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