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植保院三下乡调研活动之亮源家庭教育

时间:2017/07/15 16:35:00  来源:   作者:   点击:

711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团队“萌娃特工队”走访衡阳市耒阳市双峰县亮源乡,展开了以“关爱乡村儿童”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活动方式为走访小镇各户进行口头访问并记录结果,活动主要深入调查亮源乡住户家庭情况及孩子表现。

此次调研走访从亮源乡居民的经济状况及留守儿童情况两个方面展开,通过了解小朋友的家庭表现,为今后开展更好更合适的支教打下基础。

上午9时,植保院三下乡支教团队“萌娃特工队”分成两组,分别由本地队员带队从亮源中学出发,向居民集中处逐户进行调研走访。在访问过程中发现,亮源乡居民以务农为生。此次调研结果显示,90%的家庭有2个或2个以上子女,仅10%的独生子女家庭。亮源乡约20%的儿童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一年回家一到两次,基本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 

              

此次主题调研结果表明父母在身边对孩子的性格及成长有较大的影响。为了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况及真正需要,萌娃特工队将会对本次调研结果进行深度分析,为随后的支教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