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第16教学楼
  • 电话:0731-84618163
  • 传真:0731-84618163

中国农业大学吴学宏教授莅临我院为植物保护专业学生讲授专业导论

时间:2017/11/13 10:3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9日晚,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副主任吴学宏教授在16529病害生物学与人类生存为题,给2017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植物保护专业导论课。

首先,吴学宏教授以过去几件重大植物病害案例开头,介绍了几种普遍病原生物。随后,从影响植物产品的产量、造成人畜中毒等几个方面向在场师生深入介绍了病害生物的危害性,为大家普及了近代病毒的研究成果,以及利用病害生物学取得便利的实例。最后,吴学宏教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及科研路上的经验为现场师生答疑解惑,建议学生们多查阅资料,多和专业任课老师沟通,并强调在科研道路上须拥有坚定信念,鼓励学生培养对植物保护专业的兴趣。

课上,吴教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阐述了植物病理学的运用对人类产生的影响,加强了同学们对病害生物学的认识,为植保学院师生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吴学宏,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博士导师。中国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系副系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委员会主任,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西甜瓜创新团队植保岗位科学家。主要围绕引起马铃薯,甜菜等作物病害的病原——镰刀菌,链格孢菌和丝核菌等真菌鉴定以及其所产毒素进行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